每年的复活节上午11时30分,卫理公会宏茂桥堂都会聚集一些会友及家人,他们不是为了欢庆复活节而来,他们扶老携幼来纪念离世的亲人。

聚会内容包括:唱诗、视频观赏、牧者分享、献诗、追思三礼、献花礼及会后的茶叙。会友除了自己出席,还会邀请未信主的家人一起来参与这个追思亲人的聚会。

什么是追思三礼?
百善孝为先,孝也是华人的传统美德。很多人对基督徒不拿香、不祭拜常有误解,以为我们是冷血不念旧情的一
群。追思三礼透过倒水礼、献花礼及点烛礼来提醒我们要饮水思源、美德承传及光宗耀祖。追思三礼让与会的非信徒亲友们了解基督徒没有撇弃孝心,不行孝道,虽然没有拿香祭祖,却仍以华族为本的礼仪来纪念我们的先祖。在追思三礼之后,教会也预备了鲜花,让与会者拿着鲜花,走向前台,把鲜花献给心中想念的亲人,表达思念,谨记我们在天家会再相见。这个聚会在追思我们离世亲友的同时,也不忘主里彼此交流的团契及对非信主家人的关怀慰问,特别是关怀那些家人於近期离世的弟兄姐妹及他们的家人。

若您想了解更多或报名参加,可以联络我们的事工干事:陈月萍姐妹-6705 6155